梓醉./

高中的学生不是人,连🐶都不是🙂

双璧 我和我哥有个约会——生日

    才想起来今天汪叽生日啊,那我必须要给我的大本命写个生贺啊!虽然文笔渣……


    有点沙雕怎么办?


    今天有点勤啊!明天还想开车……


正文如下:


    蓝忘机在宿舍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一是这个电话是他远在国外的哥哥打来的越洋电话,二是他昨天把铃声音量调的有点大,导致原本悠扬的钢琴曲瞬间变得有点惊悚,一下子惊动了整个宿舍烀猪头的美食家。

  他们看向蓝忘机的眼神由迷茫变为幽怨,蓝忘机有点尴尬,但是哥哥的电话又不能不接,压力山大的顶着宿舍室友的眼神,按下接听键的手指仿佛有千斤重。

  “哥。”蓝忘机看了一眼对面魏无羡的鸡窝头,忽视下铺聂怀桑敲床板的动作。“……您打电话过来就是来找我闲聊的吗?”蓝忘机有点无力,话说越洋电话的话费好像挺贵,出国留学几年,听着声音没啥区别,花钱倒是越来越大方了。

  “……没事就先挂了吧,大家都还很困。”蓝忘机听着金光瑶打哈欠的声音还看见了薛洋在不停揉眼睛,而电话对面的蓝曦臣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电话打的有多不是时候。

  “知道了知道了,先挂了。”蓝忘机有些急促的撂下了电话,他下铺的聂怀桑扑通一下就倒了下去,魏无羡在对面幽幽道:“两瓶酒,没得讲价。”说完也倒了下去。蓝忘机看着重新安静的宿舍和该倒倒该睡睡的舍友,忽然感觉刚刚发生的事好像梦一样,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自己也倒了下去。

  上完了课,蓝忘机被魏无羡折腾了一整个晚自习的时间,认命的跑出去给他们买口粮,路上还看见了微信扫码的乞丐和碰瓷轮椅的老头,觉得今天一天好像都在做梦一样。

  在他分神去看楼上高空倒水的闹剧时,冷不防直接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力道还不小,撞的那个人往后退了好几步。

  他赶紧后退然后道歉,但在抬头看见他的脸时,内心的想法一言难尽。

  虽然乞丐从衣服兜里掏出二维码、被轮椅碰到波棱盖瞬间生活不能自理很神奇,但还有什么能比天降哥哥更梦幻的吗?

  蓝曦臣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蓝忘机被他拉去便利店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飘了。经过刚才的惊喜,蓝曦臣把他原本记得清清楚楚的清单差不多吓没了,蓝忘机把印象中需要的东西都拿了,却唯独忘了魏无羡千叮咛万嘱咐的酒心巧克力。回去之后被他好一顿磨叨,于是蓝忘机莫名其妙的就把他明天的三餐包了。

  给魏无羡付完午餐钱,蓝忘机这回学聪明了,给蓝曦臣打完电话直接跑路。笑话,他要是继续在那呆着,估计午餐钱还会再翻个两翻儿。

  “你那边放假了吗?怎么有时间回来?”蓝忘机一直很好奇蓝曦臣突然回来的理由。他印象中的哥哥一直是视时间如生命的人,什么上厕所背单词,吃饭的时候看教授演讲,蓝忘机有一天晚上起夜,路过蓝曦臣房间的时候,惊恐的发现蓝曦臣连说的梦话都是欧姆定律的原理和变形公式。

  “是放假了,因为快过年了。”蓝曦臣把手中的卡布奇诺咖啡晾的凉了一点才递给蓝忘机。蓝忘机看向蓝曦臣笑得温柔的脸,心情好了不少。

  “这次回来能呆多久?”蓝曦臣思考了一下:“大约十五之后吧。”蓝忘机又问:“那你今天有事吗?”

  “这段时间都没什么事,怎么了?”蓝曦臣问。蓝忘机赶紧摇头道:“没事。”

  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私心希望蓝曦臣能陪他,哪怕什么都不做,只要能看着他就知足了。

  “没什么就先回家吧。”蓝忘机疑惑道:“今天的晚课还没上呢。”蓝曦臣穿上大衣:“给你请假了,回家吧。”蓝忘机持续懵:“嗯?”

  “有点事。”蓝曦臣给蓝忘机把大衣拉锁拉到下巴下面,然后很自然的握着他的手揣到了口袋里。蓝忘机用另一只手把大衣上的帽子戴上,隐藏在暗处的耳朵红了个彻底,却悄悄的也握紧了蓝曦臣的手,怕他发现,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

  蓝曦臣感受着他的小动作,偷乐一下,若无其事的锁死了他的手,也不去看蓝忘机的脸,就这样冒着严寒走回家。

  蓝忘机换了鞋,蓝曦臣把他的衣服挂起来:“去二楼吧,我待会马上上去。”

  蓝忘机听话的走上二楼,不知道为什么,二楼并没有开灯,他摸着黑打开灯,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他的舍友们和同学们都在黑暗中等着他,在他开灯的一瞬间喊道:“Happy birthday!”

  “你们……”魏无羡一看就知道他想说什么,笑得贱兮兮的,道:“一看你上午就没专心上课,从今天下午开始就放假了啊!”

  他从一开始就在不停的想蓝曦臣,哪有心思专心听老师孜孜不倦。

  这时,蓝曦臣端着一个蛋糕,放在桌子上:“上课不认真?这可不行。”他嘴上说着批评的话,但语气却温柔的几乎能够滴出水来。

  他把蛋糕放在满是零食和礼物盒的桌子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吻住了他的嘴唇,蓝忘机瞬间瞪大双眼,大脑当机。蓝曦臣只是舔了舔他的唇,并没有深入,也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蓝忘机摸了摸自己的嘴,蓝曦臣道:“生日礼物,把我自己给你,好吗?”

  “呦!”“哎呀!”“啧啧啧……”

  周围的人开始起哄,蓝忘机只反应了几秒钟,随后毫不犹豫扑进他怀里。

  这个晚上他们疯的尽兴,魏无羡和江澄更是直接用盘子往对方头上招呼,晓星尘被薛洋恶趣味的用奶油画了个胡子也不生气,还在用纸巾轻轻的擦掉薛洋被金光瑶糊了一脸的奶油。

  他们走了之后,整个派对场地一片狼藉,蓝忘机和蓝曦臣收拾好房间之后,已经将近十二点了。

  蓝忘机打了个哈欠,今天的时间对作息规律的他来说有点太晚了,他任由蓝曦臣把他拖他的进房间,缩在他怀里,昏昏欲睡。

  “生日快乐,还有……我爱你。”伴随着一个极尽温柔的吻留在眉心,这是蓝忘机睡着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进入梦乡之后嘴角还带着淡淡的笑,蓝曦臣身上的香味和他的体温让蓝忘机感觉前所未有的安心。

  这种感觉,可能……就是幸福的真谛吧。


——————分界线就是我——————


    匆匆烂尾我可了!


    明天就过年了,就在这个可以肆无忌惮的日子,我大/姨/妈来了🌚🔨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