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醉./

高中的学生不是人,连🐶都不是🙂

孔李 Husband

     李栋视角,限定首尾写cp挑战

  咖啡店老板×大学生

      ooc非常严重,应该不属于rps

  正文如下: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我们的初次见面并不是电视剧中的浪漫邂逅,但对我来说,却是这辈子仅一次的悸动。咖啡店,清晨的空气中散发着清新的泥土味,因为昨晚下过的大雨,水泥路边的草叶上都挂着晶莹的水滴。为了躲避时不时经过的车辆,我不得不紧挨着那些垂露的嫩绿色,等走到了我最爱的那家咖啡店,左脚脚腕上系着的细红绳已经被水浸成了隐约发黑的难看颜色。

  我并不在意它会对我的形象造成什么影响,毕竟这个时间段的人们大多都还在洗脸刷牙。若无其事的走进店里,坐在了那个我最经常占据的角落的椅子上,随手在旁边的小书架上挑了一本书,等翻开才发现里面夹着一个书签。

  那是一个被染成淡蓝色的薄木片,仔细看看,上面还印着“GY”的字样,散发着清新的铃兰花的花香。我想我可能是把别人看过的书拿了起来,却并不打算把它放回去。我把书签重新夹上,翻过去看了眼封面。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我有些不屑,但我还是再次翻开了厚厚的书,不出所料的,呈现在我面前的那一页中夹着那个我刚放上的书签。我不知为何有些烦躁,那部分的内容,大致是鬼怪和地狱使者阴差阳错的同居的时候。

  但是在神的面前,谁又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呢?

  “抱歉,但这是我正在看的书,如果您不急,可以先把它给我看吗?”

  带着歉意的男声传入我耳中,我偏过头,他正用那对无辜的狗狗眼看着我。此时的四目相对让我感到心中突然“轰隆”一下,我很清楚那是什么声音。

  是我那颗几乎锈死的心挣脱了束缚它的化学物质开始彭彭狂跳的巨响。也是那只沉眠了十几年的老鹿突然苏醒开始横冲直撞的踢踏声。

  “给你可以啊,你要给我什么呢?”

  我马上就开始坦然的调侃眼前这个男人。他晶亮的眸中闪过一丝讶异,看上去是完全没料到我会这样,嘴唇微微张开却没发出声音。这个貌似与我同龄的男人此刻就像个无措的小孩,狠狠击中我心中最柔软最隐蔽的地方。

  他这副模样极大程度的满足了口嗨主义的我,抿着嘴刚想把书还给他,他却挂上最让我感到恶心的职业微笑,像是画在脸上一样的僵硬,又像面具一般冰冷。

  “热可可和棉花糖怎么样?不收费。”

  我的好心情被他这个笑搅的一点不剩,不耐烦的冲他挥了挥手,把书扔到他怀里,头偏过去看窗外。刚刚还打了鸡血昭示着“心动”的那只老鹿很快就没力气继续撒野了,连带我这一颗心都再次变得死寂。

  他好像在我旁边愣了几秒,我知道他只是不明白我为什么突然变脸。听着那脚步声渐行渐远,我看到他拿着书走进了不远处的吧台里。

  我感到有些歉意,毕竟他也是态度良好,而我却以这副样子对他。但我是真的很讨厌那死板刻意的笑,他明明拥有如此帅气的脸,要是发自内心的笑起来一定帅到不可方物,为什么偏要挂上这种表情呢?

  我的思绪越飘越远,甚至开始脑补他并不如意、需要处处看人脸色的艰苦生活背景。可我忘了,这样的人怎么能到咖啡店看书呢?

  “虽然不知道我刚刚哪里说错话惹您不高兴了,但我是个说到哪做到哪的人。热可可和棉花糖,是刚刚答应了的,慢用。”

  我看到他细长的手指在托盘上端下白瓷咖啡杯,杯底触碰桌子时,有几滴深褐色的液体溅落出来。他把托盘再次放回到吧台里,拿着书坐到另一个角落里去。我们之间,现在是这个咖啡店里最远的距离。

  他的桌上摆着一杯薄荷气泡水,我看不清里面是否加了冰块。透过澄澈的液体,阳光在玻璃杯上折射出了美丽的角度和颜色,他在缓慢仔细的翻动书页,本就线条温和的侧脸被镀了金光后竟有种神圣感,喉结因为吞咽而上下一滚。我感到有些口渴。

  可可的巧克力味道浓厚,入口顺滑又不会太甜,这让我想到了前几天和妹妹一起吃掉的薄荷巧克力味的甜筒,不喜好甜食的我竟然想再次品尝那吃了会让人全身都很凉爽通透的冰淇淋。

  我早就知道这家咖啡店的主人换掉了,这一点从店内装潢大大小小的变化就显而易见。从前会整天播放圆舞曲换成了钢琴曲,仿佛在诉说什么人的悲伤心境。一直未曾露面的神秘新店主,我还是第一次见。

  不然,我也不会如此心动了。

  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我比对着饮品单从口袋里掏出涵盖了小费的零钱,抬脚迈出店门口,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身后好像有什么人喊我,我回过头去,店主人正半个身子探出门外,手握成拳挥手。

  我知道他手中攥着什么,不耐烦的冲他摆摆手,继续闷头往前走,直到急促的脚步声愈发靠近。

  “我说过了不收费的,钱还给您。”

  他说话还有些气息不稳,尾音落下后还附带了几声疾速的粗喘。我有些慌乱的摇头对他说不需要免单,连声拒绝了他好几次。他见我固执说不通,干脆握住我的手腕,一根一根掰开我的手指,把纸币和硬币都放在上面还不忘了再手动帮僵在原地的我把手握上。

  “我说不要就是不要,下次来就没这好事了。”

  我背对着光,他完全融入那刺眼的温暖中,我看不清他的脸,却直觉他一定是笑的温柔。被他触碰过的皮肤此刻就像是局部发高热,我感觉我的脑子都快要被高温点着了,而我将被蒸腾的什么都不剩。

  “我还要上课,谢谢你。”

  我不敢大声说出后面那三个字,声音细若蚊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我怕我过多的说那些由生韵组成的句子会在这个内里细腻的男人面前暴露我心中的真实情感。他似乎是听到了,勾起嘴角撤出一个弧度来。

  很自然很好看,是让我觉得放松的大众表情,但在他的脸上……我突然觉得还是他的职业假笑来的痛快。

  “诺,送你了小家伙。”

  我的手中又多了一个淡蓝色的铃兰薄木片,看着他潇洒往回走的背影,我恍惚的抬起手——

  Gong Yoo

  缩写的字母之间的空隙并不算很大,但是挤进这之间也并不让我觉得可笑违和,反而有种自然透漏的抽象调皮感。

  我敢肯定,这就是一见钟情。

  课上的我很难集中注意力,下课的时候,脑子里还全是他脸上似有似无的笑,导致我被打闹的同学直接撞到了课桌角上,遭受巨大外力冲击的腹部痛的我直冒冷汗,他们慌慌张张的把我架到了医务室。

  下午的课我理所当然的没有去,我租房住,学校寝室没有属于我的一席之地,所以我堂而皇之的借了发小的床小睡了会,然后打车回家。

  早上的我之所以很喜欢去咖啡店,是因为咖啡店里根本没有什么人,环境很清幽,坐在基本上只有我会去的角落里,喝着冰美式,在圆舞曲的精神渗透中看着自己想看的课外书,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崭新美好的一天。

  但是,应该上课、回家、看电视的下午,我为什么要来这个咖啡店?在思考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的时候,我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门口准备出发了。

  我带着手提电脑走进店里,这个时间的生意没有早上那么冷清,座位上三三两两的坐着或悠闲或忙碌的人们。我的位置依旧是最不被人们所待见的,但这正合了我的意,我打开电脑准备编写论文,那个让我念念不忘的老板就走了过来。

  “我说,你每次来都不点东西的吗?我们这里可不是无偿提供舒适环境的。”

  我听不出他这话包含的另一层含义是什么,腹部依旧有些钝痛让我也懒得去思考,只当他像寻常老板一样要赚钱。我偏头去寻找那张放在桌面上的饮品单,他却在这个时候离开进了吧台,给我端了一块精致小巧的红丝绒还有果味酸奶。

  我看着他过分英俊的脸,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刚刚还说不是无偿提供位置,现在竟然还主动倒搭蛋糕和酸奶。我本是应该感到警惕的,但我做不到,我的内心深处甚至是窃喜的,让我觉得他可能也对我有着不单纯的情感。

  “这是我今天的下午茶,便宜你了。”

  我的双手还要敲击电脑的键盘,思路紧紧的跟着论文的主题进展不停更新。他似乎是在等我评价,任何人被忽略都会感到不满,所以他坐在我面前的空位上,拿起勺子,腻白的奶油和清甜的香味通过视觉和嗅觉两方面传入了我的大脑。

  “不尝尝吗?机会难得。”

  鬼使神差的,我张开了嘴,任由带着些凉气的动物奶油在口腔中爆炸开来。我看着他的狗狗眼,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大着胆子再次张开嘴,惊愕过后的他虽无奈但依旧顺着我。

  我的心几乎要跳出嗓子眼了,那头老鹿像是被热量爆表的奶油滋润了一样,精力充沛的开始撒欢。

  把酸奶里的黄桃粒嚼碎咽下,我用余光悄悄的打量着他的神情。他机械似的重复着喂食的动作,并没有不耐烦,我松了口气,连不太喜欢的牛油果都变得美味起来。可能这就是爱河的魔力吧。

  自那以后,我开始更频繁的去咖啡店。而老板口口声声说不让我白嫖他店的空间、自己提供免费甜点的机会难得,但每次我都能在这里得到优待。虽然我并不是很想承认我要叫这家伙哥哥,但他的确比我大了两岁。

  天蝎和巨蟹,恋爱契合指数百分百呢。

  虽然心中堪称甜蜜的这样想着,但他越是对我好,我就越是想逃避,事后自己蹲在家里后悔,想捶死几小时前的自己。

  他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不然为什么要每天准时跟我说早午晚安?为什么要提醒我按时吃饭、给我往学校送便当?又是站在什么立场上,主动熬夜照顾胃病高烧住院的我呢?

  “在门口杵着干什么?穿这么少,快进来。”

  屋子里开着暖气,我一进去就狠狠抖了一下,使劲抽鼻子防止鼻涕顺流而下。他看着我的眼神带着责备,替我掸了掸沾在大衣上的雪花,然后速度很快的端来一杯冒着热气的提拉米苏。

  “快喝点,感冒了谁还管你。”

  他絮絮叨叨的在我面前坐下,我双手捧着杯子,小口小口的喝着有些烫的奶茶,这温度就像现在我的心的温度一样,因为面前这个男人而变的滚烫。

  我不知不觉中习惯了他的存在,他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融入了我的生活,让我原本单调的世界多了色彩和生机。就像口中淡甜的奶茶一样。

  他又开始看那本书了,未被翻阅的部分变得很薄,想必是快要看完了。我微微直起腰,想看看书的进度到哪了,所以把脸也往他的方向凑近了些。

  他也就是在这时候突然抬头,我们的嘴唇之间没有一丝缝隙,时间仿佛被那位鬼怪或阴使静止了,直到嘴唇连带着我的脸一起升温,我才发现他眸中可以溺死人的柔情。

  他伸出双手,捧着我的脸,加深了这个意外。我闭上眼睛,在他把舌头伸进来的时候尝试回应他,淡淡的奶茶香在我们的唇齿间扩散。

  “栋旭啊,你白吃了我这么多东西,我也是时候讨报酬收利息了吧……”

  我的呼吸完全乱了套,他的唇舌若有若无的擦过我红透了的耳垂,灼热的呼吸和磁性的声音钻进耳道,直扰的我的一切都不得安宁。

  “啊,初雪就是要接吻呢。你说是吧,男朋友。”

  寒冷的雪夜,温馨的咖啡店,心浮气躁的两个年轻人在里面交换着唾液。门口的风铃发出悦耳动听的叮当声,秒针在转动时的咔咔声让我们回过神来。

  我们相视一笑,十指相扣,额头相抵。

————————隔离带————————

讲真不是很会写第一人称的,凑活看看吧,当个小零嘴还是勉强阔以的hhhc

he甜甜甜~

我怕是lo选之女,一篇孔李车文被pb了十来次,发lj不发lj都被屏老娘索性放弃🙂

评论(2)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