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醉./

高中的学生不是人,连🐶都不是🙂

羡忘 澄曦 画中仙 下(②)

    这一篇主澄曦!!!看清再进!!!


    啰哩啰嗦的……


    下一章就是羡羡的前世今生了😂


    不算这章估计还会有两章,最后一章是羡羡大战汪叽(bu shi)🌚


    我已经想好番外应该写什么了,但是正文完结之后可能就不想动笔了……


    我发现我怎么挖了那么多的坑啊!填都填不完的那种,关键是我还想挖🌚


正文如下:


    蓝曦臣缓慢踱步到江澄身边,江澄看着他逼近,心简直要跳到嗓子眼,蓝曦臣伸出自己的手,轻轻的贴上江澄的额头。

  江澄忽然有一种熟悉感,然后脑海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看着蓝曦臣眼中的白衣人,他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再次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的场景变了,是一个高山流水的环境,清幽雅致,有两个人相对而坐在临近河流的凉亭上,水流的声音伴随着他们的交谈声,一派宁静。

  江澄不由自主的走近,一个人是蓝曦臣,另一个人却是他。

  蓝曦臣眉眼含笑,正在往两个小瓷杯里斟茶,阳光透过绿茵斜斜的照在他脸上,江澄看着他,竟然品出了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味。

  “魏公子……还是不行吗?”蓝曦臣放下茶壶,担心不由自主的流露,江澄刚刚软了一些的线条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再次硬了起来。

  “不算太好,怨气太过强烈,他自己已经快要压制不住了。”蓝曦臣叹了口气:“不过有忘机帮他,想来也不会出什么事。”他再次看向对面的人:“晚吟,我们之间……”对面被称作晚吟的人坚定的看着他,一字一句,毫不含糊道:“等魏婴的事解决了,我必定会给你一个家。”蓝曦臣一笑:“好,不管多久,我都会等着。”

  江澄觉得心惊的同时又觉得疑惑:既然“前世”的自己已经同蓝曦臣情投意合,那他为什么会把自己封印在一幅画里来和他续缘?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画面逐渐扭曲,变成了一个房间的模样。蓝曦臣正和江澄站在一起,二人皆是表情严肃。

  “控制不住了吗?”蓝曦臣问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好像是他发狂了,已经死了不少人了。”江澄往外看了一眼,夜色仿佛能把人吞噬。“我去看看,你在这等我。”说完,他握住蓝曦臣的手,道:“等我回来。”蓝曦臣虽然不放心,但还是回握住,虽然没有说一句话,但是他的意思很明显。

  江澄出去了之后,蓝曦臣就一直坐立不安,最后他手指上的一个缀着白色晶石的扳指开始发光,蓝曦臣瞬间就冲了出去,不见了踪影。

  江澄隐约觉得事情就是在这里发生变故的,但是又隐约觉得和魏无羡给自己讲的故事不太一样,正想着要不要追上去,场景再次切换。

  遍地的尸体中,江澄被一把剑贯穿了心脏,另一个白衣人背对着蓝曦臣站在血河之中,一把拔出了他胸口的剑,原本澄澈的冰蓝色剑光已经染上了血红色。

  蓝曦臣极为不可置信,他磕磕绊绊道:“忘机……你在干什么?”他的声音都在颤抖,被他称作忘机的人回过头,容貌与蓝曦臣有差不多八九分的相似,只是原来漂亮的琥珀色眼眸,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蓝忘机看着他,没有什么别的反应,二人在沉默中注视着彼此,直到蓝忘机眸中的血色慢慢消散。

  蓝曦臣不知道连一只兔子都舍不得让它受伤的弟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他杀了这么多人却是铁打的事实,蓝忘机刚才明显很不清醒,现在极为痛苦,甚至想让兄长结果了自己。

  蓝曦臣当然不会这么做,当他发现江澄的三魂七魄并不全时,心里的痛并不比蓝忘机少。

  他不忍心让自己唯一的血亲痛苦,更不能听他的杀了他,尽管他杀了自己的心上人。

  他把江澄的身体带了回去,葬在了冢里,就在那个凉亭附近。蓝忘机在被蓝曦臣带回去之后,倒没有什么反应。

  直到他某一天再出去,带来的结果却是尸横遍野。

  蓝曦臣作了一幅画,把自己和弟弟杀掉的那横死之人的残魂全部封印在里面,并把画封印在冷泉下面。而到现在为止,魏无羡除了被人空口提到,却并不曾在这里露面,这说明在这段记忆里,魏无羡并没有出现。

  江澄差不多也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记忆不全,而魏无羡却能很快想起来,他的魂魄不全,自然也会少点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他睁开眼睛,他还在自己的房间,蓝曦臣见他转醒了,把手从他的额头上拿下来。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但是现在天快亮了。”蓝曦臣开口,声音婉转。“书中记载的毕竟也只是道听途说,真正的事实已经不被任何人所关心。”他撇头看了一眼外面:“已经这么多年了,魏公子到底还是没能战胜得了自己。”江澄刚要开口说点什么,蓝曦臣突然用食指抵在他的唇前:“魏公子大约已经记起来了,你有什么就去问吧。时间太久了,残魂的怨力即将被我兄弟二人渡化,但我觉得我的法力开始苏醒,这说明这副画的时间也快到了。”

  他撤手,看着自己百年来栖身的地方:“忘机也快醒了,能不能胜过他,最关键的地方还是在魏公子。天要亮了,我先走了。”

  江澄看着画中的白衣人,又想了想刚才自己唇上的触感,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魏无羡看起来倒还好,在江澄问起的时候,他开始讲述自己昨晚的奇遇。

评论(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